close

「我本來要做八次化療的,可是後來醫生說不用這麼多,六次之後就不做了。」

「真的喔?恭喜啊!」

「什麼恭喜?說實在的,我心裡真的很不安。」

「不安?為啥米?」

「本來要八次,後來變成六次。是不是醫生覺得我沒救了?」

「沒救?」

「對啊!因為覺得沒救了,所以乾脆放棄?所以才不用繼續做下去?」

類似的電話內容出現在美雲(假名)與志工的對話中。美雲是個在中部接受治療的姊妹,一天打電話到協會,擔心自己讓醫生給放棄了。志工知道一時之間美雲聽不進去志工的勸告,所以就暫時安撫美雲,答應會了解狀況後,再回電給美雲。

志工先打電話到美雲治療醫院的志工團體,了解美雲的治療狀況,知道她的化療狀況非常好,而不是美雲所想的。接著志工回電給美雲,向美雲報告志工所詢問的結果,並且告訴美雲之前也有類似的例子,所以請美雲放心,絕不會是醫師放棄治療。

姊妹在接受治療時,心彷彿懸在半空中,在不確定中努力堅持到底。既害怕癌細胞頑強,治療效果不彰,每次回診,心情是特別的忐忑不安。可是當治療效果比預期好,醫師表示可以少做幾次化療時,卻又懷疑害怕,以為醫師隱瞞病情,暗自放棄。其實醫師必須對病人負責,有關治療方面的狀況,醫師都必須告知病人,不論好壞。另外,醫師的最終目標就是治癒病人,如果一種藥物不見起色,醫師就會換其他方式,終究就是盡量想辦法讓病人的病情好轉,所以絕不會有暗自放棄的事情發生。

在治療之前,姊妹先了解自己的病理報告以及身體狀況,然後和醫師討論最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與流程。決定之後,就放心的按照醫師安排,專心照顧身體,讓身體休息,吸取足夠的營養,盡力與癌細胞抗戰,其餘的,就不要想太多。如果醫師覺得治療效果良好,可以少做幾次化療,那麼就懷著感謝的心,接受上天給你的優待,不是很好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波專欄
    全站熱搜

    tbcan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