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961_506475159400134_1707920825_n  

二十公里,如果是開車的話,大概十多分鐘就足夠。但是若是用走的呢?

四月二十八日的大佳河濱步道健走是圓夢計畫的體能耐力訓練。那日下著大雨,參加的姊妹並沒有因此而停緩腳步,背上至少3.5公斤的背包,朝著目標前進。

北榮的佩蓉姊平日跟著山羊登山隊爬山,若是講平地訓練,這次倒是頭一遭。原本以為可以輕鬆完成,沒想到到了最後五公里,開始感到疲憊,再加上接近高速公路,車水馬龍的吵雜益發讓人心浮氣躁。登山和健行是不同的訓練,相較於登山之高聳,探山之幽靜,或許就是健行所欠缺的迷人之處。

秀滿也報名參加了圓夢計畫。還記得秀滿嗎?才20多歲,就讓醫生宣布只有半年生命,可是藉著信仰的力量,不但身體依然健康,還生了四個活潑健康的孩子。因為先生臨時有事,健行那天只好帶著小女兒亮恩同行。參加圓夢計畫的姊妹們都需要背負至少3.5公斤的背包,以便在登玉山可以負擔個人約五公斤重量的登山必需品。秀滿的隨身背包只裝了亮恩的用品,可是一秤之下居然有4.5公斤重。每天背著如此重量趴趴走,可不讓人讚嘆母親的偉大?

帶著亮恩,秀滿原打算打算能走多遠就走多遠,可是靠著其他大哥們的幫助將推車台上扛下的,再加上領隊在旁鼓勵引到,秀滿也完成了20公里全程。一路上秀滿跟著香格里拉俱樂部的一位姊妹邊走邊聊,聽著她娓娓道來一再復發,不斷堅強治療的過程,讓秀滿內心感動又感恩。達到走完全程的目標固然讓人欣喜,但是可以近距離的與姊妹接觸,聆聽她們的心聲,卻是秀滿意想不到的收穫。

早上八點半集合時,協會理事長菊秋姊絕想不到她居然也能熬過五個半小時的辛苦。

菊秋姊並沒有報名參加圓夢計畫,自覺是軟腳蝦一隻,就陪著大家走走,也算是運動。其實走到五公里的時候,菊秋姊就想掉頭,走到了十公里,就到處找哪裡有台灣大車隊的計程車。可是沒想到等到了十五公里之後,身體像是回神了,居然愈來愈帶勁,這才讓菊秋姊感嘆身體潛能不可測,只待引導啟發罷了。 接近終點站時,菊秋姊發現一路走來的汗水早已在臉上結成一層鹽膜。別人好奇問菊秋姊為什麼一直摸著自己的臉,菊秋姊幽默的回答:「我在收集鹽巴,晚上燒菜時用啦!」在終點站等待的大夥,看到菊秋姊的身影,紛紛熱烈鼓掌歡迎。軟腳蝦?太客氣了,或許該試試湧腳馬?

協會的第一個郊山訓練,將在五月二十五日舉行,走的是大屯山西峰線。將由七星山站出發,經百拉卡人車分道,拾階梯上大屯山主峰,登大屯山男峰,爬大屯山西峰,最後在清水宮結束,全長約7.3公里。 對於大屯山南峰與西峰的介紹,陽明山國家公園有如下的解說:

「大屯山南峰、西峰與淡水河對岸的觀音山都是屬於錐狀火山體,南峰、西峰與大屯主峰是由原始大屯山(二百五十萬年前形成)於七十萬年前音噴發活動而分離。面天山是大屯山之寄生火山,為典型的鐘狀火山,山形十分優雅,於四十萬年前左右形成。」

走上大屯山主峰即可看到完整的台北盆地,南峰與西峰較為陡峭,部分路段為階梯,需要拉繩索前進,所以是一個需要手力、腳力與體力並用的路線。對於我們的病友姊妹呢?相信也不成問題,因為只要有心,什麼困難痛苦都能克服。

 

12  

 

 

即使曾經生過病,卻不甘願讓病痛阻擋夢想。她們已經證明了完成二十公里的耐力,接下來是更多的挑戰與訓練。在五月二十五日那天,不論你也是病友,或是一般山友、或者也有心追逐夢想的,和我們一起在大屯山見,和我們的姊妹走上一段,看看她們流著汗水的笑臉,聽聽她們來自內心的聲音,給她們一點鼓勵,繼續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波專欄-運動
    全站熱搜

    tbcan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