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200   

之前為了歌仔戲演出,到過大安森林公園、中正紀念堂和捷運中山地下街排練,幾乎每次都是又濕又冷,即便全身包的緊緊的,可是還是給冷風吹的頭痛。那時心裡在想:「協會的改建何時完成啊?要是好了的話,就不用這麼辛苦了!」現在改建終於完成,「乳癌病友姊妹多元學習中心」於2月17日正式啟動了!

猶記得2012年的夏初,秘書長葳姊提出了「乳癌學校」的想法,想利用辦公室樓下打造一個姊妹學習分享的空間。當時還請了各團體姊妹一起腦力激盪,規畫與設計這個專屬於姊妹的園地。可惜後來因為種種原因而擱置,直到去年改建的計畫才逐漸推動。一位手語舞蹈班的志工慧慈幫忙進行設計,決定將辦公室將搬到三樓,並且重新設計空間動向,讓秘書們有個寬敞明亮的工作的環境,而二樓則希望改造成一個姊妹的「家」。

改建的第一步就是將原本的三房兩廳打通成一個大的使用空間,做為未來「好心情工作坊」的教室。當然不單單是把牆面打掉而已,更是加入了許多巧思,例如在正前方的牆壁加設了兩層的活動拉門。第一層的拉門上嵌了整片的鏡子,方便如日本舞俑、指語飛舞和呼吸減壓等需要使用到鏡子的課程。第二層的活門上則是裝上白板,滿足其他課程或者會議的需求。兩層活動門後的牆壁上,則架設了一台平板電視,除了一般的放映功能外,最重要的是和廚房上方的一台攝影機相接通,未來若是開有烹飪課,那麼老師在廚房教學,學生立刻就可在電視上看到,而不會漏掉任何細節。

 

L1020570   

說到廚房,可不是一台瓦斯爐、一台冰箱的陽春配備,而是設備齊全的豪華設計:超大洗碗槽、烘碗機、烤箱、微波爐,雙門冰箱,一應俱全。已經有志工姊妹表示,以後來值班時乾脆來做飯,不用再吃千篇一律的便當,也順便餵餵那些辛苦的秘書們。

L1020485  

在學習中心裡也另闢了一間諮商室。二張沙發,拉上活動門就是一個具隱私又親密的空間。牆上貼有軟木塞板,還有多層櫃子,可展示姊妹的作品。

 

L1020541   

 

L1020480  
   

當初設計學習中心,除了不讓姊妹為了上課而奔波各地外,最重要的是讓姊妹多一個「家」。除了廚房外,學習中心還特別規劃了兩間衛生間,其中一間還有淋浴設備。有些中南部、離島的姊妹選擇到台北治療,最煩惱的就是住宿的問題。來自澎湖的淑惠姊在學習中心啟動茶會中就談到,每次來看醫師最起碼就是二天一夜,有時臨時訂不到旅館,惶然不知該如何是好。現在有了中心,打地舖都可以睡好幾個人。再加上有廚房、淋浴間的設計,都讓人感到協會的貼心。淑惠姊說著說著都忍不住哽咽起來,也讓大家感受到許多姊妹為了治療所必須忍受的辛苦。

 

L1020577  

17日舉行啟動茶會,邀請長期協助支持協會的基金會、廠商,以及捐款人和我們一起慶祝,因為他們的付出與協助,才會有今日的學習中心。茶會中除了多元中心的導覽參觀,用象徵圓滿的湯圓拼出心中的圖樣、倒香檳慶祝等活動外,新光基金會的吳欣盈執行長與Curve台灣區林宏遠總經理也分享了與協會合作的經過,以及感念姊妹們無私的付出。為了招待貴賓們,各姊妹團體早早就來到中心,卯起勁來準備佳餚:咖哩雞飯、番茄牛肉、炒米粉、素油飯、沙拉、三珍海味、蔥油餅、醉雞、烤麩、高麗菜炒番茄、紅豆丸子湯….等,整整擺了三張桌子。

 

L1020592   

L1020593 

 

L1020594  

多元學習中心是讓姊妹能夠成長的地方,今年將會有近十個工作坊陸續開課,姊妹不再為找上課地方而傷腦筋。多元學習中心也是姊妹們另一個「家」,在這個家裡,姊妹可以做自己,可以得到溫暖、鼓勵、支持、陪伴與愛。家的大門永遠是敞開的,如果有空,就過來喝杯下午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can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