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愛波志工通常也服務於各醫院的病友團體,這個故事就是志工在醫院值班時所發生的。

志工看見一位男子在癌症中心前徘徊,一副舉棋不定的模樣。志工趨前問是否有可協助之處,而看到志工親切的笑容,溫暖的問候後,男子臉上露出如釋重負的表情,開口敘述他的難處。

原來這位男子的丈母娘罹患乳癌,特地從屏東轉到台北治療。女兒與女婿安排看護時間,分配毎人輪流照顧一天。女婿雖然孝順,想要盡力照護,可是畢竟男女有別,又是乳方面疾病,總有尷尬難言的時刻,有問題也不知道該怎麼解決。那日看到值班的志工,心想不知能夠幫忙,提供意見或者辦法。

志工詢問丈母娘的情形,再針對女婿的疑問一一作答,最後還送了個愛心抱枕,讓丈母娘開刀後,可放在手臂下面,減輕壓力與疼痛。女婿收到禮物後非常開心,因為若不是志工的提醒,他根本就料想不到可能會發生的狀況。後來志工們也到病房探視,除了給予丈母娘精神上的支持與鼓勵外,也掀開衣裳讓丈母娘看看開刀後的疤痕。姊妹原本丈母娘的心情,也在志工的陪伴下,終於安定下來。

生病的過程,有許多管道可以得到協助,例如我們的愛波專線、病友團體等,都可以提供治療上、精神上與心理上的支援。在照顧病人時,家屬或朋友或許有不好開口,或者不知該如何安撫的時候,就如同故事中可愛的女婿,我們的志工姊妹因為有相同的經歷,這時就可以派上用場,幫忙解說、安慰與打氣。因此有需要的姊妹、家人、朋友,請不要客氣,打電話或者到病友團體,我們都會盡力協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can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