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國外報導指出口服避孕藥與罹患乳癌風險有關,在此將報導翻譯成中文,提供給大家參考。

 

一項新出爐的研究指出,避孕丸有可能增加女性罹患乳癌的風險。Fred Hutchinson與Group Health的研究人員建議風險的原因與避孕丸的劑量有關。

「我一個月來兩次月經,每次都有10-12天之久。」

這位女性是典型的利用高劑量避孕丸來控制過多經量,不過這個做法也有壞處。

「我們發現高劑量雌激素藥丸與增加罹患乳癌風險有關。」Fred Hutchinson的研究人員Elisabeth Beaber醫師表示。

Beaber和她的同事檢視超過一千位罹癌女性的病例,找出她們在確診前一年所使用的避孕方式,接著與22,000名健康女性進行比對。

好消息是什麼呢?

低劑量的口服避孕藥看起來與罹患乳癌的風險無關。

所謂的低劑量是含有20微克的雌激素,30-35微克是中劑量,而50微克則屬於高劑量。但是即使服用高劑量避孕藥的女性,只要停止用藥,風險也就隨之消失。

Beaber醫師表示,她希望女性對於這些發現能夠以理性的態度看待。

「乳癌在年輕女性中並不多見。在我們的研究中女性的年齡是從20到49歲。我們也不該忘記口服避孕藥所帶來的其他好處。」

口服避孕藥可以減少子宮內膜與卵巢癌的風險,也可以避免子宮內膜異位症的發生。和之前研究不同之處,這次研究人員能夠看到參與研究者的藥方記錄,而非僅僅依賴參與者的自我報告。這項研究也並非完整,因為它並沒有檢視長期使用避孕藥在罹癌風險上所扮演何種角色。 

這份報告只是研究避孕藥劑量與罹癌風險之間關連性的開端,因此直到完成更多的研究之前,最好的選擇仍在於女性本身與醫師的決定。

報導出處:http://www.nwcn.com/news/health/New-research-examines-birth-control-breast-cancer-link-26948880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can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