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40126  

非營利組織的經費來源一向是有限的,今年因為大環境不景氣,企業捐款也大不如前,如何募款是協會面臨的一大問題。年初廠商捐助小蜜媞護唇膏,協會就想出捐款即送護唇膏的辦法,透過病友團體勸募,希望能夠增加一些收入。

彰化基督教醫院的李杏姊妹從藍大姊那裏得知這個訊息後,默默的接下募款的工作。

李杏姊妹抵抗頑強的癌症多年,可是仍然多重轉移,持續接受化療控制。雖然外表上看不出疾病折磨,身體的不適是可想而知的,不過李杏姊妹並沒有讓病痛阻止她想盡一份力的決心。考慮自己一人力量微薄,李杏姊妹想到退休前,任職於兩所學校中所認識的同事多為慈悲好義,或許可以請他們共同協助。心中有了盤算,卻不知道該怎麼進行。以前捐款劃撥可是輕鬆容易,可是當要開口募款,卻覺得難以啟齒,最後李杏姊妹想到利用寫信的方式。親筆寫在簡單樸素的直行信紙,李杏姊妹先是細數共事時的點滴,感謝同事們的照顧,接著娓娓道來募款的緣由。

自從我罹癌後,除了有各位同事與朋友的關心外,這群『同病相憐』的前輩姊妹們更是我的一大支柱,幸好有她們陪我度過永無止境又煎熬的治療。

乳協也常在各處辦理講座:聘請專業醫師、營養師、運動教練等,讓我們對自己的病理有更深層的了解,與如何照顧自己的方法,又設有工作坊,教導弱勢患者能習得一技之長。

對這群無薪、無私奉獻的姊妹們,我由衷感激,因為有她們的努力與開導,一群又一群接踵而來的患者能有勇氣,坦然面對自己的傷痛與未來。

誠懇溫柔的筆觸,打動了許多曾經共事過,以及從未謀面的學校同仁,紛紛慷慨解囊。看到大家的愛心捐款,李杏姊妹除了寫滿整整七張信紙來答謝外,更在創作歌手與作家黃士祐老師到彰基演講時,自掏腰包認購了當天未售完的CD,另外送給捐款的同事們,表達她的回饋之心。黃士祐老師好奇購買CD的原因,李杏姊妹又再度寫了封信解釋來龍去脈。

由李杏姊妹的信件內容,可看出她的溫柔敦厚,更不難理解她在忍受病痛之餘,仍心念姊妹,想要出一份力,盡一份心。不過更令人感動的,是她能體會到協會舉辦各種活動的用心,在協會困難之際相助相挺。這不是一篇表揚的文章,只是表達我們對李杏姊妹的謝意。

李杏姊妹在給同事的信中這樣寫著。

對於變調的人生,我也坦然面對自己的平凡。畢竟歲月極美,亦在於它的必然流逝。有各位的祝福與加油,我真心感謝。」

常常自認平凡的人,卻多有不凡的心。也唯有如李杏姊妹的支持,協會的路才能走的更長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can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