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Lund University 的研究員發現,若女性體內的抗壓賀爾蒙的濃度較低,會增加乳癌的發生。

腦素(Enkephalin)是一種自由在血液中循環的賀爾蒙,這種賀爾蒙通常與降低焦慮與疼痛程度有關。Enkephalin同時也擔任身體內免疫反應的角色。

這篇刊登在這個月的”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 的研究報告,調查超過1900位中年女性中enkephalin的濃度,並且追蹤並記錄是否罹患乳癌。研究結果是出乎意外的明顯:enkephalin含量低的女性,有相對三倍的機率罹患乳癌。研究者表示,這是第一次在人體內檢視enkephalin在乳癌發生中所扮演的角色,也是目前為止最為強力的證據。

有意思的是,當重新複製相似的研究,在1500名更年期後女性中,低濃度的enkephalin與乳癌風險之間的關係更加明顯。

這些結果證實先前研究者在動物中找到enkephalin和乳癌風險間的關聯。之前的動物實驗指出enkephalin能夠幫助免疫系統針對癌細胞,同時也有直接阻止癌症增長的效果。

由美國國家乳癌基金會National Breast Cancer Foundation資助的一項研究,Erica Sloan醫師檢視身體的壓力反應對乳癌擴散的影響。Sloan醫師利用尖端造影科技來追蹤壓力途徑,並且觀察神經傳導物質-身體壓力信息的傳導者-如何影響乳癌腫瘤的生長。

經由她的研究,Sloan醫師能夠界定壓力活化途徑在癌症中所扮演角色。這些研究結果建議現用於治療血壓藥物-貝他阻斷劑-可能可用來限制乳癌的擴散。目前已有臨床計畫測試這個理論。

Sloan醫師的研究也發現更多有關壓力經由淋巴系統影響到乳癌的擴散。這些發現也促使Sloan醫師與其他研究者合作,檢視如何經由淋巴系統進行化療的最佳方式。除了壓力途徑外,Sloan醫師也研究是否有其他潛在區域,可用來發展出減少乳癌擴散的治療。

參考資料來源:http://www.nbcf.org.au/Newsroom/News/Press-Releases/August-2015/Anti-stress-hormone-linked-to-reduced-breast-cance.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can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