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五是第一梯次「初遇桃花源」的談心時間。

「初遇桃花源」是協會與台北市諮商心理師工會合作,新開設的課程。在諮商師的陪伴下,不論是新病友或者復發的姊妹,在這一小段時間,卸下心中因為疾病、家庭、工作等壓力枷鎖,尋求心靈的寧靜與平和。這次來參加的多為新病友,經由醫院病友團體得知課程訊息。中午休息時間葳姊特別到樓上教室與他們聊天,之後帶下至辦公室介紹我們協會與工作同仁。

這些新病友看到了我們出版的刊物、教戰手冊,驚訝於資訊呈現的完整與多元;第一次瀏覽官網網頁,開始認識所包含的不同領域:醫療文章、各式課程,講座講義、愛波志工介紹等;展示櫃中的手工逸品,是RRI大會與各次義賣活動的關注焦點,全是姊妹的心血與才華展現。

葳姊介紹完之後,笑著對新姊妹說:「你們現在認識了我們協會,可以和其他姊妹介紹一下啦!」

為什麼要介紹協會、刊物、網站?每年有八千多名新病友,如何將我們的觸角延伸到她們面前,一直是我們努力的目標。有的新病友不願意加入病友團體,有的加入團體,可是依然不清楚我們協會的運作。不論是哪一種,我們所希望的是讓姊妹們知道我們的存在,只要一通電話、或者點幾下滑鼠,就可以得到相關的醫療資訊、病友姊妹們的心路歷程分享、幫助姊妹走向康復之路的課程與工作坊等。

我們希望那天前來談心的新姊妹能夠將所看到的帶給其他姊妹,在醫院走廊或者在候診室等待、聊天時,可以讓她們了解到有更多的管道或園地能夠提供訊息與支持。也許只是短短的幾句話,甚至只是提到官網的名稱,都可能幫助到渴望得到關懷的姊妹。

幫助人,其實也是在幫助自己。接受自己是病友,坦然面對疾病,相信自己不是孤單的,並且有能力去幫助別人,即使只是傳遞訊息,就是走出疾病陰影的第一步。只有走出陰影,才能夠看見另一端的光明,然後勇敢的、堅定的走下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波專欄
    全站熱搜

    tbcan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