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12月29日在花蓮舉辦了「智慧病人講座」以及慈馨聯誼會五周年的感恩慶祝大會,協會理事長菊秋姊和秘書長葳姊,理監事們和幾個病友團體的姊妹們一同前往花蓮與他們慶生。

在慶祝會上自然安排了不少節目,除了佩君姊的歌曲表演,還有指語飛舞的手語表演「東方女孩」,理監事們表演「我要飛」(還記得粉紅十月園遊會時的舞蹈嗎?volare,給我一個擁抱,volare 夢想替我撐腰,volare現在就擁抱….)以及香格里拉俱樂部成員的「泥娃娃」。泥哇哇?沒錯,就是我們從小就朗朗上口的童謠。為了這首歌曲,香格里拉的姊妹和大哥們還特地買了奶嘴,以符合角色年齡,犧牲色相的演出當然獲得了滿堂喝采。

位於東部的花蓮和台東,由於地理環境的關係,在醫療資源的分佈與資訊的流通,都比較不足,所以在東部的姊妹們和其他地區的姊妹相比,也就比較辛苦。藉由這次得慶祝會,姊妹間進行了一次親密的交流。從談話間,表演中,慈馨的姊妹們看見了重生後的喜悅,站出來後的自信。曾經有人說過:「生命要有裂縫,陽光才能照進來。」生病或許在我們的身上留下疤痕,但是卻也因此帶來光明,能夠在光明下像個孩子般的唱歌跳舞,享受生命。

病友團體的核心就是病友本身,以病人的思維為主軸,以病友扶持病友的方式而建立的團體。一個團體的成長,其實就和拉拔孩子長大一樣,需要細心耐心,需要花費時間力氣。那天的慶祝會,有一百多位的病友姊妹與家屬參與,五年的努力而有如此的成績,真的讓人佩服又感動。未來我們希望在東部的姊妹在醫療資源分配與可近性上能夠獲得改善,姊妹們可以得到更完善的照顧與服務。同時也希望更多東部的姊妹能夠站出來,用自身的經驗幫助其他姊妹,藉由服務的心讓自己的生命更發光發熱,讓團體可以茁壯成熟,永續經營。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波大小事
    全站熱搜

    tbcan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