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有人說得過乳癌的女人們前輩子都是一家人,因此特地讓這群女人透過胸前的那道疤痕相認,彼此以姐妹相稱,而這就是個姐妹相認的真實故事。

珍姐(假名)是個資深志工,個性樂觀開朗,勇敢的面對病痛,擔任愛波諮詢志工已達3 年以上,透過電話撫慰不少新病友不安的心,是新病友的最佳模範 。 秀秀(假名)之前透過報導得知協會出版的嘉人食譜,遂打電話至協會索取,也因此留下的聯絡方式。 2012年協會成立10 週年,這樣的大日子當然要擴大舉辦,邀請更多乳癌病友一起認識協會、參與活動。當時珍姐打電話關懷秀秀,並邀請參加10週年活動,秀秀卻婉拒珍姐的關心,說她很好,可以請珍姐多多關心別人,不需花時間在她身上。

珍姐一聽很不服氣,自己的樂觀開朗所向無敵,怎麼還有人比自己更開朗?便在電話上要秀秀說說自己的罹癌過程。這才發現秀秀的故事就如同小說般精彩,不但高潮迭起,還有著意想不到的結局,那就是在經過痛苦的治療過程後,秀秀不但結了婚,還生了4個小孩,目前是快樂的家庭主婦。珍姐聽完秀秀的敘說後,靈機一動,這不正符合協會10週年婚禮工作坊「樂」的主題嗎?珍姊立刻邀請秀秀、她的先生及4個小孩一起重披婚紗,與其它病友夫妻再走一次紅地毯。

這樣一通不經意的電話成就了秀秀與協會一段分不開的緣份。透過珍姐,秀秀與加拿大籍的先生也加入香格里拉俱樂部,成為其中最年輕的夫妻檔。惜緣的秀秀,每每不忘提及珍姐對秀秀全家人的照顧,珍姐也因此多了一個女兒(秀秀與珍姐的女兒年紀差不多),和4個活潑可愛的孫子女。

如果不是乳癌,如果不是那通電話,珍姐及秀秀就像兩條平行線,永遠不可能有交集。姐妹們你已經找到前世的家人嗎?如果還沒有,那麼趕快拿起電話,參與協會的活動,妳的好姐妹正等著妳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波專欄
    全站熱搜

    tbcan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