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位從美國來的貴賓Carolyn Taylor到我們協會。

Carolyn是位專業攝影師,曾經得過卵巢癌,不過非常幸運的,她很早就發現腫瘤,而非一般是到了三或四期才發現。這次的罹癌經驗也改變了Carolyn的人生態度,讓她覺得該做些什麼。她贏得英國航空公司的補助金,能夠享有十次的飛行,接下來她以攝影的方式,記錄她所接觸到的病人、生存者,不論種族、文化、語言,在抗癌的路程上所遇到的困境與努力。Carolyn在旅程結束後,成立非營利組織Global Focus on Cancer,開始在越南協助成立病友團體,計畫在工廠推動防癌教育。

Carolyn是來參加這個月15與16日「亞太地區病友團體論壇」,而在來台灣之前,一個位在美國紐約州的病友支持團體Sole Ryeders & Friends,託Carolyn攜帶五十頂假髮送給我們協會,希望能幫助這裡的姊妹。

在癌症治療中,外觀的改變,尤其是掉髮的問題,對病人的心情影響很大,但是好的假髮通常都不便宜,所以在Sole Ryeders & Friends中就有一個「交換假髮」計畫。這些假髮都是病人在治療結束後,捐出來幫助其他病人。對已經不需要假髮的人來說,捐髮的舉動不但可以幫助人,對於自己也具有一種療癒的作用。

為了適合東方人穿戴,這次的假髮多是選擇髮色較深的,當中也有灰髮,適合年紀大的病友。除此之外,還有適合手術過後穿的內衣,是由較為柔軟的材質縫製而成。如果有需要的姊妹,可以先打電話到愛波專線,預約試戴的時間,我們的愛波志工會在旁協助。

Carolyn來到協會,不但是為了進行「贈髮」活動,也因為她在論壇中的簡報太令人感動,情商她再發表一次。許多愛波志工在知道消息後,放下手中事情,來感受Carolyn所拍攝的照片中,所傳達對人的愛與關懷。

我們的志工也很熱情,特別準備了一個歌曲來歡迎Carolyn,下面就是歡迎影片。我們的志工是不是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can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