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有姊妹或家屬打電話進來,我們都會詢問基本資料,是怎麼發現腫塊的,做過什麼治療等等。有的姊妹是看到有免費乳房篩檢,剛好有時間可做,就這麼運氣好的發現;有的是洗澡時自己摸到的;有些是姊妹自己本身沒察覺,反而是先生或者另一半發現乳房有硬塊,之後才去醫院檢查。

今天要談的例子有點不太一樣。

tbcan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Oct 31 Wed 2012 20:21
  • 重建

「堅持說要做重建。都老太婆一個了,給誰看?有這個必要嗎?」

這是一位姊妹的老公打來的電話,語氣中充滿疑問。詢問之下,才知道這位姊妹約五十出頭,原位癌,乳房接受部分切除手術。

文章標籤

tbcan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大美(假名)打電話到愛波專線,一開口就說在網站上看到有關教戰手冊和嘉人食譜的刊物,希望協會寄去給她。

在志工的詢問下,才知道原來大美是病友家屬,生病的是她的母親。兩人並不住在同一個城市;媽媽住在台南,大美則是在台中。再一究竟,才發覺其實大美對媽媽的情況並不清楚,只知道會先做手術,接著做化療。媽媽生病,做女兒的急著幫忙找資料,可是卻連期別、病理報告什麼的都不甚了解。

tbcan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Oct 24 Wed 2012 20:11
  • 決定

芬芳(假名),40歲左右,是個精明能幹的女人,不但幫助先生經營事業有成,家裡一切也都打理周到。數月前胸部摸到腫塊,其實心裡已經有數,可是因為孩子正值高中基測衝刺之際,不想打擾到孩子念書考試,所以就想過些時候再處理。等孩子考上如願的好學校,芬芳進醫院檢查時,腫瘤又比先前的大了多。檢查出來的ER/PR是陽性,HER2是陰性,細胞分化是3。醫師建議先做四次化療,之後再進行手術切除。

芬芳是個具有財金背景的高知識分子,面對這樣的難題當然會尋找資訊,可是畢竟是完全不同的領域,所以難免有不足之處,並且也無法完全吸收了解。做完一次、二次化療,發現為什麼有的病人是先開刀的,她反而相反,是先做化療再開刀的呢?先開刀是不是會比較好呢?芬芳心裡有這些疑問。

文章標籤

tbcan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