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杏美(假名)是位住在高雄的病友,前些日子從新聞中看到勇源輔大乳癌基金會的成立,主動與基金會聯繫,留下聯絡資訊,基金會再把資訊轉給協會志工,如此才讓杏美與志工牽上了線。

經過幾次交談後得知,杏美雖擁有高學歷,兩個兒子也都在大學就讀,但是婚姻方面卻起了變故。先生在外面另結新歡,杏美無法忍受而搬離住所,借助妹妹的房子。人雖然離開,杏美的先生仍不時到居住處,故意挑動杏美的情緒,讓杏美心情更加不穩定。甚至第三者也打電話給杏美,讓杏美不堪其擾。原本居住美國的母親因為中風而送回台灣,照料的擔子就落在杏美身上。種種壓力接踵而來,讓杏美的身體與精神不堪負荷,最後發現得到乳癌,杏美更是心灰意冷。

杏美自從得知罹癌,整天吃不下飯,晚上也睡不好,心情如掉入深淵,看不到任何光明。可是自從與協會志工交談過後,杏美很高興的傳訊給志工,告訴她自己在這麼多天來,終於第一次吃的下飯。志工聽了也非常開心。由於杏美選擇到台南治療,所以志工安排當地的病友團體就近關心。杏美看見姊妹們如此的熱心、積極,心中燃起了希望,覺得乳癌並不是那麼可怕。杏美不再覺得孤獨害怕,因為在她的身邊有人陪伴,在她的前方有人指引,她終於開始相信一切都不會有問題。手術當天姊妹用Line、電話鼓勵杏美,替她加油打氣,讓杏美感到特別的窩心,並且發自心底的感謝姊妹的關懷。以前杏美埋怨是因為先生的緣故,才會讓她得乳癌,現在她卻認為她會生病,是為了認識這群好姐妹。

有時病友姊妹並不會立刻就與病友團體有所接觸,以杏美的例子來看,雖然也是經過一些轉折,但是終究變成姊妹間美好的故事,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can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